机能学院-202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扬廉洁之风,建清廉机能——机能学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暨财务审计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5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清廉理工”“清廉机能”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2023年12月14日,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纪委邀请学校审计处处长陈敏东、业务人员王祖蓉,来院开展财务审计风险防控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建英主持,学院副院长高能、科研骨干和行政教师等参加会议。

审计处处长陈敏东以“审计视角下的财务风险防范”为主题,介绍了高校内部审计的职能定位、审计主要关注点与审计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案例。对如何有效防范财务风险、合理使用科研经费、做好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等老师们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与指导。

审计处王祖蓉老师深入剖析了校内审计易疏忽的风险点,内容涵盖采购管理、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差旅费管理、酬金发放、公务接待等多个方面,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对老师们今后科学合理规范使用科研经费、有效防范财务风险等工作具有较好的借鉴与指导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建英指出,全体教师要保持廉洁自律,时刻“把廉脉”“敲廉钟”,要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风险防范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做到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专题培训结束后,学院纪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宁波家风馆开展“弘扬廉洁家风,筑牢廉洁底线”党风廉政现场学习教育,全体教师认真聆听,深入了解甬城、甬上、甬人的良好家风家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和精神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守初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把清正家风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共同为建设“清廉机能”贡献力量,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