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院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办新闻 >> 正文
分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6-11-14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心态,更好地处理就业问题,11月13日,机电分院在学院SC103召开了一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机电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斌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分院院长王振林老师作了动员讲话。他说,目前机械制造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可谓“天时地利人合”,外界企业对人才的需要,这是天时;宁波所处长江三角洲的有利位置,发展势头日益高涨,这是地利;机械设计与自动化的专业在制造业中,是一个极为重要主干学科,我分院毕业生在这样有利的就业条件下,正是人合。他提醒毕业生们要一方面着手毕业设计,一方面进行社会实践,为就业做好准备。此外,王院长还建议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心态,不要对物质期望过高,要看中工作本身的发展潜力。

    学院招生就业处郑启明老师对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协议书和简历的情况做了介绍。他认为,目前“供大于求”、“供需地域关系失衡”、“企业用人注重实践经验”等严峻就业形势,但大学生仍是就业的又是群体,在小环境内就业不难。毕业生应该调整心态、正确定位、把握时机、准确出击。关于就业政策,郑老师指出现今就业政策主要分三点:一,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二,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制度;三,基层与中小型企业就业主要是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之后,他还对协议书和简历问题,做了简单的介绍。

    分院在2006年就业工作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以此次会议为开端,分院0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全面铺开。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