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17日下午4时15分,机能学院在SB102大教室迎来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为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


参与本次大会的有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吴大转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童微星老师,学院副院长胡长兴教授、张学昌老师,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晶老师,学院各系所、部门、实验中心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导师,班导师助理,全体大一新生,老生代表等。此次大会由张学昌老师主持。


伴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大会正式开始。吴大转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刚加入机能大家庭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从一名学者的角度,分别从发扬斗争精神,锻炼斗争本质;读书治学,为人治事;善于思考,珍惜时间;德才兼备,天道酬勤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告别过去的自己,迎接全新的挑战,承担家国家民族社会之责任,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为了使新同学们能对学院和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童微星书记从学院概况、组织架构、学院党建、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平台、教育教学、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就业概况等方面介绍机能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新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迈出大学学习的扎实步伐。


老生代表郑浩民同学向新生们讲述了进入机能学院学习两年来的经历和感悟,并作为老生,向新同学们分享经验,要学会独立与自律,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同时,要勇敢走出舒适圈,迎接挑战。


迎接新生活,满怀新希望。韩铭远同学代表新生上台发言,许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明德弘毅,自我提升;开物启新,明德创新三个承诺,且表示时光匆匆,定珍惜大学四年,珍惜韶华,未来可期。


张惠娣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并提出对新同学们的三点期望,一是理性定位,不负韶华;二是独立思考,志存高远;三是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并祝福21级新生们书写自己专属的篇章,超越自我,留下美好的青春印记。


最后,大会全体人员一起奏唱校歌,新生大会圆满落幕。大会在师生意气风发时开始,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度过,在带着美好的憧憬、雄心壮志中结束!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且看我院师生把意念沉潜得下,把志气奋发得起,此时、此地、此身,我们同心同德,自强不息! 机能机能,无限可能!


祝愿机能学院2021级新生们--------

用追求造船,用理想制帆,用毅力执浆,用坚持明确方向;将青春的船划进了大学的海洋,愿你在大学海洋里畅游的四年中,不失目标,愉快航行!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