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庆祝建校20周年—走访校友企业活动”第一站:宁波善研液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月7号上午,机能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老师,党委副书记王晶老师,专业课教师许晨光老师,辅导员董海云老师和机能校友理事会成员叶佳增、金露平、周世益等校友在黄昆校友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校友企业宁波善研液压有限公司。

善研液压位于浙江宁波市海曙区,宁波机场南边。善研液压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以诚信、实力和产业质量深受业界认可和好评的优秀企业。今天,机能学院代表队在黄昆校友带领下,走访进这家优秀的企业。

走访的过程中,黄昆校友初步介绍了公司的主要方向、发展历程、组织结构。着重从产品角度切入,介绍了主要业务板块由钻机、属具行业、吊装设备、环卫板块组成。黄昆校友表示企业发展靠的是一份精益求精,他将零件精度检测标准提高,重视售前技术制造品质的同时也不忘售后客户反馈。黄昆校友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强调了理论化与实操相结合的重要性。

在走访的最后,其他校友也纷纷表示希望学院能培养高技术型人才,为校友企业输送新鲜血液,他们也愿意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

童书记表示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很重要,但动手能力也是必不可少,只有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才能真正学的透彻。回校后会向大一的新生们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在大一时就明确自己的目标,培养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

宁波善研液压有限公司位于宁波市海曙区,宁波栎社机场南边,离甬金高速洞桥出口两公里。它是工程机械、船舶机械、冶金机械等领域液压阀专业生产加工的公司,专业从事液压元件的开发设计,产品主要应用于挖掘机、起重机、高空作业平台、压路机、冶金行业等领域配套,产品主要为液压锁、平街阀、单向阀、流量阀、多功能液压阀、液压阀块、液压总成等。

黄昆,06级机械电子与工程,曾任校学生会实践部部长,机能分院体育运动协会主席,2014年创办宁波善研液压有限公司,主要设计与制造液压阀,致力于取代进口液压件。公司配套客户有:小松山推,临工集团,厦工集团,肯石重工,徐工集团等企业。善研液压产品成功运用在混凝土机械、挖掘机、环卫机械、路面机械、吊装机械等板块。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