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爱心捐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6-12-05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亲爱的青年团员及分院广大师生们:


 

 


 

    当我们在教室聆听时,当我们在网络上学习时,当我们郊游享受生活时,你是否知道,在你、我身边,与我们共沐阳光、充满梦想的一些同学,因种种原因承受着同龄人难以承受的压力,拥有同样天空的他们,却无法享受同样的灿烂阳光……我院有贫困生近700名,占学生总人数的6%左右,我分院的贫困生人数比例超过8%。他们的日常生活拮据、艰苦,承受着沉重的心理压力,他们的正常学习和健康成长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威胁,再加上有的同学家庭不幸遭受意外灾害或者重病,如上学年我分院05级学生中就有两人分别得了白血病和尿毒症,本学期信息分院和经贸分院各有一名同学分别被查出患有骨癌和白血病,他们成了校园内急需帮助的群体。


 

    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关爱身边的人,是我们人类良知的体现;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奉献爱心,回报社会,让爱心成为每一个人心灵深处的一盏常明灯,同时根据部分奖学金获得者和富有爱心同学要求捐助爱心款的提议,经研究,决定于2006年11月30日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第二次爱心捐款活动。这些爱心款将纳入爱心基金,由师生共同组成的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实施基金的使用和管理,我们将把它资助给机电分院需要帮助的人。


 

 


 

    在这里机电分院团委学生会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并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和团员中的非贫困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捐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正常和健康的生活和学习。即使是1分、1角、1元……也能聚沙成塔,你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足以点燃一个同学的希望!


 

 


 

    要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机电与能源工程分院团委学生会


 

2006.11.26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