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团委 >> 正文
“一毛钱”托起的新希望
发布时间:2006-12-06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一毛钱对很多人来说已没有多大用处了,但小小的一毛钱聚集在一起却可以凑成一笔可观的数目,做更大的用处了。针对此现象,机电分院青协的志愿者们特策划了一个“捐款一毛钱,托起一片希望”的活动,为白云小学的贫困生筹资买书。


 

    12月2日早上,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学院露天广场,为捐款活动的启动仪式做准备。早晨九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了。一张写有“小小心意托起就学新希望”的横幅,引起了不少同学的共鸣,纷纷前来签名。简单的签名活动之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将一张张手工绘制成的宣传海报张贴于学校各家超市门口。此外,志愿者们还利用塑料瓶等生活废品,精心制作了一个个漂亮的储蓄罐,并将其放于各超市收银台附近,鼓励同学们将零钱捐献出来,为白云小学的贫困学生筹资买书。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在超市设置了四个捐赠瓶,每个月都有相关负责人前来收集已捐献出来的零钱,保存到帮助白云小学的筹备资金中去。


 

    此次筹资买书的活动不但充分发挥了“一毛钱”的作用,更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志愿者们本着团结和谐的分院院训,立志将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