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火热的青春实践|探忆峥嵘路,践悟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3-07-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火热的青春实践|探忆峥嵘路,践悟二十大

探忆峥嵘路,践悟二十大。“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实践”,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供了精神激励和行动指南。为充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9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能学院红色领航中心“寻访探忆峥嵘路,学思践悟二十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秉承“实践出真知,回忆描真情”的社会理念,深入基层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和文艺表达,以青年之声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色实践小队成员来到了抗战老兵史澜欣的医院进行看望,了解了他曾经的那些光辉岁月以及那些红色令人难忘的经历,史老还与我们分享了一些他抗战时期发生的英勇故事———保护首长,救助村庄。通过了解老一辈革命者的故事和奋斗历程,我们能更好地铭记红色历史,提高社会文化认同感和爱国主义情感。同时也唤醒人们对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和加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

7月11日,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来到了横坎头村,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红色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踏上了爱国主题之旅,以亲身经历和实践,传承红色精神,追寻先辈的足迹。红色实践小队来到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感受红色记忆的烙印。解说员为他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浙东革命历史的讲解,将他们带入那段充满火热斗志的岁月。小队成员刘志彬也亲身体验解说员的工作,站在纪念馆内展板前,生动地向游客们讲述着英勇抗战、土地改革等历史事件。通过这次实践,红色小队的每一位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横坎头村革命历史的丰功伟绩,增强了对党的认同和使命感。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