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鲁东明副校长一行调研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 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海试基地
发布时间:2023-11-30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学校副校长鲁东明带队前往象山,现场调研省工程研究中心海试基地,并与大目湾青创城管委会开展座谈交流。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刘锋,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美芬,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省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宋瑞银,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卫明等参加。

会上,鲁东明介绍了学校有组织科研的情况,在积极推进智慧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采取的措施、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以及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装备技术综合示范基地”的发展规划。大目湾建管中心主任胡路从区位优势、规划布局、海洋生态等方面介绍了大目湾海洋青创城,希望双方加强联动,找准科研合作切入点,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共赢发展。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项目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此次座谈交流,加深了双方在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海上科研实验、海产品加工、海洋观光旅游服务等校企产学研领域的了解和合作。

在风门口海洋试验基地,鲁东明深入了解海洋牧场在装备、养殖、管理运维技术、旅游业态等方面的情况,并对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省工程研究中心继续打造“承载创新,宁理先行”的海洋牧场战略高地,充分发挥综合示范效应,提升信息化、数据化和智能化服务水平,构建高水平全链条开放式的海洋牧场研究试验基地,努力推进现代化智慧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