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兰建平一行调研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6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2月1日,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兰建平一行来访调研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省工程研究中心”)。学校副校长鲁东明,科研处处长胡长兴、副处长刘锋,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欣,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美芬,省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宋瑞银,启新学院副院长廖海鹏,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卫明等参加。

座谈会上,鲁东明表示,兰建平一行来校交流指导对学校建设海洋牧场装备技术和数字文化领域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相关团队抓住浙江省大力建设海洋强省、文化强省的发展机遇,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拓思路,加快推进“承载创新、宁理先行”的有组织科研模式,整合资源,为区域和行业发展提供更为扎实的人才和科研支撑。

宋瑞银从海洋牧场建设背景和意义、海洋牧场演变与主要技术挑战、海洋牧场建设现状、海洋牧场发展浙江路径建议、海洋牧场装备技术与中心基础、中心建设规划等方面汇报了海洋牧场发展与技术装备等相关情况。于欣汇报了数字文化创新中心等工作情况,廖海鹏汇报了文化+制造推动产业文化的工作进展和方案。

兰建平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推进有组织科研取得的各项成绩,指出省工程研究中心需进一步强化核心技术、聚合优势资源,借助省海洋经济发展厅成立的东风,努力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海洋牧场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为浙江乃至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兰建平一行参观了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省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相关科研工作成果和进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