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学校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3-11-24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评估结果,我校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获评优秀。

本次省工程研究中心运行评价是省发改委为进一步加强对工程研究中心的管理,对2020年及之前认定的187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评估,本次全省共有29家工程研究中心获评优秀,优秀比例为15.5%。

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自2020年立项批准建设至今,围绕智慧型栅栏式新型海洋牧场运行维护技术、海洋牧场的能量自给技术与智能化配套装备技术、海洋牧场抗风浪装备与技术、海洋牧场精准调控养殖技术等研究任务目标,优化了工程中心基础服务平台,突破了海洋牧场智能装备产业链中养殖装备智能化、清洁发电供能、牧养海产品品质管控与牧场海产品实时保鲜等多项关键技术。

通过工程中心的技术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了国内外技术交流合作,培养了一批本领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为地方、为企业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和服务,超额完成三年期的建设目标任务。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聚焦填补浙江省海洋牧场智能装备产业的短板,延伸海洋牧场智能装备产业链,促进海洋牧场智能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省“蓝色粮仓”建设。

工程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此次省级评估中获得优秀评级,充分体现了学校有组织科研的处院共建机制对于高能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的助推力,同样也是学校有组织科研开展以来取得的重要进展。未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的内涵建设,为学校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