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宁波市极端密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2-07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极端密封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于2022年获批宁波市极端密封重点实验室。国家卓青吴大转教授,以及国家千人计划杨勇首席科学家为实验室主攻方向带头人。

极端密封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一是聚焦航空航天与海洋工程装备关键核心基础件的重大技术突破和应用需求,重点研究面向空天深海高可靠密封产业链核心关键与前沿技术,包括极端服役环境下控漏增稳延寿密封成套技术、高强韧耐冲击陶瓷密封件高效成形技术、高性能密封件形-性一体化增材制造技术、极端工况密封智能监测与诊断技术等,构建形成“设计→材料→制造→监测→诊断”的一体集成型产业化成套技术体系。二是将应用基础研究与为经济建设、为国防建设服务相结合,突破空、天、海三大领域极端密封的重大技术瓶颈,通过构建极端密封设计体系、密封件精密制造技术、极端密封先进测试系统等,力争填补省内密封领域重点实验室的空白,促进我市空天深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变革提升,推进技术国产替代,支撑高端装备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引领密封产业健康发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