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暨研究生班2020-2021学年第一次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月8日下午两点十五分,机能学院在NB101举行了机能学院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暨2020-2021学年第一次学术沙龙,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机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微星老师、副院长胡长兴老师、党委副书记王晶老师、2020年研究生班班导师刘毅老师及2020级机能学院全体在甬研究生及部分2018、2019级研究生。会议由刘毅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童微星书记代表机能学院,对2020级机能学院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从组织机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机能学院的现状。他指出,研究生班是为了服务和保障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而成立的,希望各位新生能够配合班导师及班委的工作,有问题要及时反映,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在这里度过一段充实而美好的研究生生活。之后,胡长兴副院长,王晶副书记也鼓励同学们,有了问题,要多和老师交流,生活、学习各方各面都可以与老师畅谈。见面会后,与会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之后,研究生班2020-2021学年第一次学术沙龙如期展开。首先,刘毅老师就学习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研究生新生要多与同学交流,特别是要多与学长学姐交流,学术沙龙作为难得的交流机会,为来自不同方向的同学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都能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之后,2018级研究生陈德馨为大家作了关于《双联阀控电液激振器波形控制方法》的研究报告,2019级研究生陈彪为大家作了关于《曲面研抛工艺及设备研究》的相关报告,2020级研究生朱展芸为大家作了关于《减振降噪叶片式机油泵》的相关报告,2019级研究生胡越凡为大家作了关于《蒸发冷却-喷射制冷,能量回收空调系统》的相关报告。与会同学也都认真倾听,积极参与讨论,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经投票,选出陈德馨同学为此次学术沙龙的最佳报告者。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