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市政协副秘书长石兰来我校调研特色学院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月14日,宁波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民盟副主委石兰及课题组人员到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专题调研特色学院建设情况,学校副校长鲁东明、机能学院副院长胡长兴、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及特色学院建设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石兰秘书长指出目前研究课题的主要内容是围绕产教融合进行调研,希望能够以特色学院的建设作为课题研究的切入口,以问题为导向,深入高校、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一线,切实开展调研工作,力争课题研究做细、做实、做深,服务宁波产业经济发展。

鲁东明副校长指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来校莅临指导。学校也在不断深入的思考产教融合建设问题,从长远到短期,从宏观到微观不同的维度进行研究。目前学校的“全国百强,省内一流”发展定位已明确,结合十年后人才培养需求,立足于行业产业需求,制定教学计划,完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创新性结合、应用型结合的培养模式,注重培养有一定引领性的人才,注重建立可持续的产教融合生态体系,依托浙江大学母体,依靠宁波这片沃土,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宁波二四六产业发展。

胡长兴院长介绍了特色学院建设的方案,双方就产教融合的现状,产教融合的创新模式以及产教融合后期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