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28日晚上18:30,机能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本次党课由机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微星主讲,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海波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童书记主讲的主题是《学深悟透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迈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党课上,童书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同时,童书记结合大量的国、内外事实数据对比分析,对六个深刻理解把握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解读,即:新发展的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和新发展保证。随后,对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童书记强调我国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要在危中中抓住机遇,化危转机,勇于迎接挑战。最后,童书记对支部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希望青年党员们能积极学习,能主动学政治、讲政治;能加强能力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能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和困难生帮扶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拓宽了理论学习的视野,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认识,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