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召开推进我国自主燃气轮及其分布式系统在宁波产业化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在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推进我国自主燃气轮及其分布式系统在宁波产业化应用的座谈会,宁波能源局、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能源集团、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禾顺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鲍斯能源装备销售有限公司、宁波市铸造行业协会、台塑集团热电(宁波)有限公司、浙大未来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基金等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与讨论。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凤旺出席座谈,机能学院副院长胡长兴主持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闻院士的情况以及各位来宾。李凤旺副书记致欢迎词,对到场的来宾表示以热烈的欢迎。浙江宁波理工学院教授、浙大宁波校区能源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闻院士和宁波市能源局节能处处长苑京成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胡长兴汇报了《工业燃机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研发》的建设计划。报告分析和研究了宁波产业对燃机分布式系统的需求现状与发展趋势、宁波发展工业燃机应用的研发与制造业基础和前景以及宁波发展工业燃机的市场的资本环境和政策支持。

此次会议,有政府、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共同参与研讨,参会人员从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对自主燃气轮机及其分布式系统化产业在宁波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燃气轮机及其分布式系统化产业在宁波有广大的应用场景,大家都将为进一步推动该产业在宁波的推广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