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廉洁文化浸润人心——机能学院党委开展“敬廉崇洁,清廉理工”廉政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清”风徐来,“廉”花盛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清廉理工”建设,加强新时代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夯实学院师生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2023年11月28日,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敬廉崇洁,清廉理工”廉政文化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建英为活动致辞,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校2023年“清廉理工”建设推进月暨第十二届廉洁文化节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师生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让“我要廉”的廉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现场,学院师生在共同学习颜色搭配、调色技巧、剪纸方法等内容后,纷纷以“清廉”为主题,在帆布包、纽扣画、手绘画、手工画、书签、剪纸等载体上描绘象征清正廉洁的图案和字样,一笔一划都诠释着自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彰显着清廉之美,推动在日常熏陶中实现文以化人、廉以养德。

此次活动将清廉文化融于绘画剪纸中,在欣赏艺术之美的同时,筑牢以廉为荣、以廉为美的思想观念,潜移默化地把倡廉、遵廉、守廉萦绕于心,落实于行。师生们纷纷表示,绘制清廉图画,既紧密贴近学习生活实际,又很好地传播了廉洁文化,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将围绕“清廉机能”建设目标,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着力构建廉洁文化建设共同体,厚植学院清正廉洁的文化土壤、文化基础,不断倡导师生争做廉洁信念的坚守者、廉洁行为的践行者、廉洁教育的行动者。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