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院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办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06-10-24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于10月22日在湖南大学胜利闭幕,本届大赛以“健康与爱心”为主题,内容为助残机械、康复机械、健身机械、运动训练等机械产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0所高等院校的1085项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123项作品获得在长沙的决赛权。我院与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学院作为浙江省仅有三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同时我院还是进入决赛圈的唯一的一所独立学院。

    经过2天激烈紧张的角逐,代表我院参赛的庄达明、徐丹丹和钟科鑫等3位同学设计研制的“输液自动换瓶器”荣获得三等奖。 “输液自动换瓶器”构思新颖、实用性强,创作者都来自我分院,在机电与能源工程分院副院长沈萌红老师和黄方平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了半年左右设计、试制、改进和完善,终于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承办。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