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火热的青春实践|乡村振兴:利民村—乡村振兴利国利民
发布时间:2023-07-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火热的青春实践|乡村振兴:利民村—乡村振兴利国利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既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的内在要求,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利民村内独特的装修以及标语吸引着一大批游客。一些店面虽然不大却很温馨,里面可以品尝当地的美食也能欣赏一些美丽的手工艺品,还有很多富有趣味性的亲子活动。书店是由一位六七旬的老人以及他的女儿共同经营。对于我们的到来,他并没有感到惊讶。相反,他平静地为我们介绍着书店里的奥秘。

东钱湖的湖边,一顶遮阳伞撑起了一片阴凉地。几个年轻人坐在底下,谈笑来到咖啡店,店主是一位年轻的姐姐。在我们的询问下,方才明白这家店的奥秘。咖啡店因为在东钱湖的边上,因此很受游客的喜爱。尤其是疫情之后的日子里,大批的游客来到这里打卡。小小的店铺竟成了一个“网红打卡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彻底消除城乡差距才能真正实现城乡区域均衡协调发展。实现城乡区域均衡发展是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充分认识到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长期性、动态性和相对性,根据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因时因地制宜。店长也向我们透露,她们家是最早一批开的咖啡店,也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展的。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