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开放办学】我校机制专业一本生暑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访学游记(二)
发布时间:2016-07-11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经过两天的紧张学习,迎来了同学们期待的周末。与以往的周末大不相同,此次周末,老师带领我们游玩飞禽公园,参观新加坡工业区和制造厂。
透过公交车窗口,看到环境优美的工业区,生活区,绿化带围绕。当从老师口中知道这就是工业区时,同学们都震惊了。原来,新加坡早就淘汰高耗能的重工业,致力于高新科技产品的研发,做到了发展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双赢。飞禽公园位于新加坡西部工业区旁,从侧面也反映了新加坡工业区环境的优良。经过30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飞禽公园。一下车就仿佛置身于森林公园中,从不同国家引进的树木围绕路两侧,鸟鸣声不断。公园内随处可见各类鸟穿梭于树丛中,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鹦鹉。披着色彩鲜艳,油光发亮的毛发,时而在树枝上跳跃,时而与游客讨食互动,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飞禽更是展示了百鸟齐飞争艳的壮阔景象,博得游客阵阵掌声。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制造厂。新加坡寸土寸金,自然资源,早期连饮用水都要向邻国马来西亚进口。但新加坡从来不甘寄人篱下,他们收集充沛的降雨,自主研发利用膜渗透制出清洁可饮用的newater。如今这项技术解决了新加坡20%的水需求,除此之外还有海水淡化,水库储水等技术完全解决了国家人民的供水。
在展馆,同学们了解到了新加坡一步步解决水需求的历史,感受到了新加坡人民的自强不息,拼搏创新精神。
随着夕阳落下,同学们又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虽然有点疲惫,但每个人一路上都充满欢声笑语。充实得度过每一天,多了解一点新加坡,这让同学们都十分高兴,也更明白了科技兴国的重要性,明白了发展建设与环境保护之间的联系。
 
                                                                           图文/黄兴锋
                                                                           审稿/胡鹿鸣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