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开放办学】我校机制专业一本专业赴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考察交流(一)
发布时间:2016-07-08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在老师的仔细叮嘱下,带领下,同学们顺利登上飞机,开启了新加坡交流学习的旅程。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飞行,大家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新加坡。接机的孙老师,王倩老师早早等候着我们并贴心得给我们送上了热乎乎的汉堡,随后安排我们入住酒店。老师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奔波了一天的同学们心理暖暖的。
    早上八点左右,同学们准时起床有序得在酒店享受早餐。九点,同学们统一身着蓝色院服,向新加坡管理大学进发。早上是王倩老师授课,来新加坡的第一堂课,王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新加坡的历史,精神,社会现状等。从一个贫困的殖民地,什么都靠国外进口一步步到现在的发达国家,同学们深深得被新加坡人民的毅力和努力所折服,也更加了解了新加坡。 中午,孙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管理大学。2000年建校至今,管理大学在短短16年时间里跻身全国100强大学。在参观中和老师的讲解中领略到了这座传奇学校的魅力。下午赖教授的专业课结合企业文化与大学学习,企业文化与员工素质,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课堂。
    晚上,孙老师带领我们参观滨海湾水坝和滨海湾花园。同学们在欣赏,惊叹建筑的雄伟之余也领略到建筑设计的精妙。新加坡从依靠邻国进口水到现在研制出自己的Newater:地下水管遍布国家,用于收集充沛的雨水,造成水库,通过净水技术获得可使用水。新加坡从无到有完成了举世瞩目的壮举。
    经过第一天的学习和参观我们学习到了新加坡人奋斗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实物切实感受,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相信此次新加坡之旅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深远的影响。
 
                                               图文/黄兴锋
                                               审稿/胡鹿鸣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