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首宁理忆芳华,共叙机械话发展——机能学院校友会暨机械类行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26 发布者:机能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3日,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在NC四楼大厅、“浙理星光”校友街区举办校友返校活动暨机械类行业论坛。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光杰,宁波浙大校友会机械分会副会长、宁波蓝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裁徐步光,机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以及奋斗在机械行业的近20位企业家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机能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NC四楼大厅举行,会议由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建英主持。黄光杰发表致辞,他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学校近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跨越式发展,并对机能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会上,黄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机能学院继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支持学校发展;三是希望机能学院进一步发挥校友分会作用,为校友们搭建情感联系、信息交流、共促发展的沟通平台。机能学院党委书记江美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黄书记和校友代表、宁波钢之源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雷鸣共同为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据了解,机能科创中心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包括集中于NC四楼大厅周边的机电系统创新实验室、3D打印创新实验室、科创成果展厅和“24H”开放工作区及竞技场,以及分布的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机械设计创新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能源与环境创新实验室等功能实验室。机能学子将在此有机会完成开放性实验项目、接受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开展大学生学科竞赛、展示优秀科创成果、以及进行学术交流的全链条深度科创体验,从而激发其科创意识、培养其创新思维、提升其实践能力。中心将充分激活和整合学院创新创业资源,打造师生持续从事科创活动的重要平台,树立大学生科创中心标杆。


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人员还参观了机能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宁波市重点实验室“极端密封实验室”、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智慧海洋牧场装备技术”。


随后,机械类行业论坛在“浙理星光”校友街区开展,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学昌主持。会上,国家级人才徐步光和机能学院院长助理陆俊杰从机械行业形势和机械学术发展角度分别作了题为《“创享将来”创业分享》、《密封小器服务国之大器》的精彩报告。张学昌介绍了学院与海天集团的校企合作模式,并就2023级机械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合理性等相关问题与与会校友作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最后,校友们展开了自由讨论。校友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或就业的心得体会,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追忆。


此次校友会机械类行业论坛活动,为从事机械行业的优秀企业家校友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行业交流平台。机能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友分会作用,开展各类校友联谊活动,共同营造母校助推校友和校友反哺母校的合作共赢发展态势。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