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组织学生进宁波星箭航空机械制造公司参观学习暨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专业兴趣,12月25日上午,机能学院赴宁波星箭航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举行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机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微星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晶老师,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张钊副教授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带队学院各班学生代表近五十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宁波星箭航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国元、党委副书记罗巧热情接待。

首先,星箭公司罗巧副书记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党建展厅和航空机械展厅,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宁波星箭航天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军工科研、军品生产配套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航天航空系统集成、新型材料、飞机发动机精密零部件等研发与生产。公司为长征系列号、神舟系列号、天宫系列号等载人航天、嫦娥探月、“蛟龙号”载人深潜等工程和新一代战机、运载火箭、“两机专项”、国产大飞机C919等研制提供了技术保障。罗巧副书记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了一个个零件上所承载着的航空航天梦,倾听了关于“嫦娥”、“神州”、“蛟龙”的故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满满家国情怀的专业认识课程。

参观结束后,机能学院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星箭公司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由王晶副书记主持。启动仪式第一项由能源202班周文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机能学院优良学风倡议书》,王晶老师宣布本学年申请“无手机课堂”的班级,由学院思政主管仇芳老师为以上班级发放手机袋。启动仪式第三项,由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老师致辞。童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星箭公司的感谢,让同学们有机会学习到最前沿的航空机械,希望全体同学能认真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共创优良学风。最后,星箭公司严国元董事长讲话,严董对广大同学选择机械专业表示了肯定,同时欢迎同学们就业时候能够选择星箭,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期间的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未来为国家民族的智能制造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虽然短暂,但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好机械、智造强国的信念,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行动起来,为“优良学风人人共建,学风优良人人共享”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