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举行“星宇杯”大学生科研立项活动宣介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机能学院在SB104举行“星宇杯”大学生科研立项活动宣介会。星宇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波先生,星宇电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小雄先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微星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第一届“星宇杯”大学生科研立项团队代表、第二届“星宇杯”大学生科研立项团队全体成员、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宣介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曹燕老师主持。

童微星书记代表学院对星宇电子有限公司对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在“星宇基金”的支持下机能学院启动了大学生科研立项活动,在此基础上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逐步建立大一新生科研素养训练、大二科研立项活动、大三学科竞赛阶进式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希望同学们感恩企业,珍惜平台,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开拓知识视野、提升自我能力。

宣介会上第一届“星宇杯”优秀项目团队成员分享他们在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以及体会。潘泽儒同学团队从做好一个项目所需要的专业能力和个人素质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从自身经验出发,培养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林凯同学团队则是从科研立项活动中收获的若干个第一次分享成长收获,从刚接触项目时的迷茫到逐渐找到方法,第一次查阅资料文献、第一次做PPT、第一次上台汇报项目、第一次到车间动手制作实物,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学长、老师、企业的帮助下顺利完成项目并获得全国一等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老师宣读第一届“星宇杯”大学生科研立项活动优秀项目以及星宇创新奖学金获奖名单,王老师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讲到“星宇杯”从立项评审答辩到中期检查再到最后结题验收答辩,很欣慰看到同学们在“星宇杯”科研立项活动中有收获、有成长,激励同学们要向优秀项目组学习,培养科研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沟通协调能力、演讲表现能力,不断突破自我,取得优异成绩。紧接着由星宇公司总经理曹建波先生为科研立项获奖团队和星宇创新奖学金获奖团队进行颁奖。

最后,星宇公司总经理曹建波先生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曹总从“感谢”和“感慨”两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创业史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课。首先,他讲道,感谢在机能学院的组织下创立了“星宇杯”这个平台,加强了企业与学院之间的合作。其次,曹总回顾了自己从青少年时期自己动手制作电子产品到创立星宇电子有限公司的经历,看到同学们通过“星宇杯”这一平台迈出第一步,积极动手实践,不断创新,感触颇深,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努力所感动,为一年来取得这么多丰硕成果感到很欣慰很开心,也希望接下来进一步加大院企合作力度,加大企业“星宇杯”中的参与力度,共同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2019年在星宇电子有限公司设立的“星宇基金”的支持下,机能学院启动了第一届“星宇杯”大学生科研立项活动,一年来23个项目顺利结题在此基础上,4个项目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浙江赛区三等奖1项;4个项目参加浙江省工程训练大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1个项目获“甬创之星·铜奖”;2个项目参与2020年浙江省第十二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赛。7个项目申请专利,17个项目完成实物、模型、设计、软件等。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