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先进制造技术学科
发布时间:2015-06-04 发布者:未知 浏览次数:

 

先进制造技术学科
2010 年,学院“先进制造技术”学科被列为学校首批优势特色学科。该学科以先进制造创新团队为依托,融入学院已有学科力量,现有教师26人,其中博导2人,教授7人,副教授1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6人,学科带头人是王义强教授。已经形成有数字制造技术与装备、机电装备测控技术学科和机械设计及理论三个方向和团队,其中数字制造技术与装备方向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控装备及其可靠性技术、模具数字制造技术、微纳精密制造与检测;机电装备与测控技术的研究方向主要为在线检测技术、机电控制技术;机械设计及理论的研究方向主要为机电产品优化设计、分析。近年来,学科团队成员共承担国家级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15项、单笔经费50万以上的项目3项。发表SCI检索论文13篇,EI收录检索论文72篇,获得地市级以上科技奖励1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编著教材15部。
本学科以面向建设省内一流水平机械工程学科的长远奋斗目标,结合浙江省和宁波市装备制造、车辆零部件与模具装备行业发展战略需求,整合学科人力设备资源,吸纳动力机械及工程、工程力学、信息技术、控制工程等相关学科优势力量,将“先进制造技术”学科建设成为在数控、模具与车辆零部件制造装备先进设计制造领域具有显著特色和较大影响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核心共性技术及其试验装备研发基地,作为主要依托单位解决行业重大技术难题,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