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01 发布者:章斌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机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NA408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童微星主持。

会议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会议全面吹响“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进军号角,让“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成为全院师生的共识和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重点是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和“五大工作导向”,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加强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

院长吴大转在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后,作出中心发言。他指出,在学校奋力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百强”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机能学院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硕士点申报、科研成果等方面做到示范先行。在学科建设方面,做好学科方向的凝练,突出特色,加快推进学院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步伐。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大力度引进青年博士,践行“老带新”、“团队作战”的培养机制,培养出具有行业有影响力和干实事的人才,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在科研成果方面,既要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也要破除“唯基金”不良导向,一定要做到百花齐放,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高层次科研项目特色路线,真正解决国家、地区之所需。在教学方面,竞争国家级的教学成果奖,充分发挥产业学院的平台作用,深化产教融合,为企业培养真正需要的人才。同时也要加强与区域内具有竞争力、影响力企业的合作,推进一流平台的建设。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