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机能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启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为强化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基金”) 项目申报质量,2023年9月22日下午,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2024年国基金项目申请启动交流会在教工之家举行。会议由副院长高能主持,科研骨干及青年教师等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高能副院长结合自身项目申报经验,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国基金项目的战略定位和重要意义,就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挖掘创新点、如何把握申报书撰写进度等方面分享了思路与经验,总结出国基金撰写过程中要注意问题导向,凝练聚焦好科学问题;要重视研究基础、逻辑框架和图文形式,体现创新性、学科交叉和特色。他鼓励老师们及早谋划、夯实基础、加强交流、精心准备,并说明了学院2024年国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

参会的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纷纷踊跃发言,就国基金的申报和撰写遇到的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本次国基金申请启动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2024年国基金项目的申报拉开了序幕,对于学院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