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机能学院举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的过程管理,帮助研究生完成论文中后期工作,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进展汇报会在NA4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宋瑞银主持,刘立君、金恒等硕士生导师和浙江大学2021级联培研究生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2021级赵川涛、刘博宇、荣迪、赵思成、魏择炯、温佳超、卢灿雄等7名研究生分别围绕论文研究背景、学位论文提纲、论文进展情况以及后期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陈述,展示了从开题到中期以来的科研成果,并提出了学习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及困惑。

与会导师以敏锐的视角,逐一就学位论文的框架结构、实验方法和进展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在论文和科研中遇到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指导。同学们在交流环节中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对科研计划和方向结合实际进行优化和调整。

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报是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为规范学位论文写作、把握学生论文进度、督促学生完善论文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对于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促进学生顺利毕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汇报会展现出学院研究生优良的科研素养和学术能力,坚定和激发了科研精神和热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