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机能学院成功举办“能源环境 时代C位”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5月23日,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暨主题教育党课“能源环境 时代C位”在NC102顺利举办。讲座由学校科研处处长、宁波市节能协会理事长胡长兴教授主讲。胡教授是能源环境领域的专家,他在本次讲座中深入探讨了在“双碳”背景下能源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讲座由能源所副所长高夫燕主持。

讲座中,胡长兴教授主要讲解了人类开发了哪些能源,从“二氧化碳的问题”、“能源结构的问题”出发,并例举了多个生动的实例。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双碳”背景下能源发展的重要性和机遇挑战,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指导和思路,增强了我校师生“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在讲座的尾声,胡教授强调当前能源行业正站在关键的历史节点上,能源发展和转型是当务之急,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更需要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贡献。他鼓励同学们关注“双碳”背景下的能源问题,了解身边的能源结构,期待同学们发挥专业所长,以实际行动共同助力“能源强国梦”。

据悉,此次讲座作为学校科技活动周暨主题教育党课系列活动之一,以“能源环境,时代C位”为主题,旨在通过双碳知识的宣传、普及、学习与实践,引领广大师生树立“保护资源环境、节约用电用水、倡导绿色发展”的理念,推动构建美丽校园、美丽中国,为新能源事业建设发展赋能。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