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鲁东明副校长到学院调研科研创新团队、科研平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4日,学校副校长鲁东明到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调研科研团队和平台工作的开展情况,科研处处长胡长兴、副处长刘锋,机能学院副院长高能、各科研创新团队和平台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能副院长从特色平台与产业关联、研究方向和团队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与培育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和平台工作的建设与开展情况。随后,极端密封重点实验室,极端密封、临港作业装备(设施)智能化安全管控、轻量化材料先进成形工艺与模具技术、分布式能源四个创新团队等负责人依次就发展现状、特色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与鲁副校长进行了交流探讨。

鲁东明副校长对机能学院科研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他指出,科研平台是学校的重要载体,各科研创新团队和平台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整合研究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强化人才培养。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建议:一是扎实做好团队与平台建设。要以科研团队为纽带、以科研平台为依托,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特别是卡脖子技术难题;二是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要完善科研激励政策,想方设法为科研团队改善条件、解决问题,做大做强优势团队与研究方向。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工作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促进相关工作科学规划、提质增效,对进一步推动科研平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