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来机能学院交流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7日上午,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文华,区域经理刘时涛一行四人来我校交流洽谈合作事宜,助推学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学科群建设。学校副校长杨灿军,机能学院院长吴大转,副院长胡长兴,信息学院副院长裘君,各学院研究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灿军副校长对西门子软件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会上,双方就共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平台,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展开了充分地讨论交流。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首先介绍了西门子数字化研发技术概况,以及与高校合作的人才创新培养模式。双方一致认为西门子提出的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方式是具有创新性的人才培养模式。会议就联合打造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学科群、共建宁波市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立师资互选互认作机制、建设学生实践基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合。

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的深度校企合作,并依托宁波智能制造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海模具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紧密围绕宁波产业集群特色,共同探寻研究课题,以产促教,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开放式宁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在产学研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带动宁波产业化服务的升级。

机能团委融媒体中心

2021年10月28日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