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院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办新闻 >> 正文
祝贺机能学院4名2024届毕业生拟录取浙江大学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布者:学工办 浏览次数: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随着2024年考研复试陆续结束,机能学院考研录取捷报频传。机能学院2024届王英豪、曹子竣、魏明祥、於罗鹏4名学子拟录取为浙江大学研究生。


(从左往右依次为曹子竣、魏明祥、於罗鹏、王英豪)

   

王英豪  机能学院 机制206班 GPA4.20

拟录取:浙江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中共预备党员,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一,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省政府奖学金,以及2023年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能学院“励志先锋”荣誉称号,并于今年拟评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等。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

[个人感悟]看似不起眼的日复一日,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突然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在大学的日子里,我深知,每一分付出都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每一次的进步,都激励着我坚定前行。希望大家把握这美好时光,用心感悟,用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魏明祥 机制205班 GPA4.07

拟录取:浙江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曾担任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木球队队长,专业排名前列,在校期间获得过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体育专项奖学金,三好学生等等。多次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获得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力学竞赛二等奖以及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木球比赛团队一等奖。

[个人感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尽早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了解招生简章中的要求,包括考试科目、分数线等。根据目标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包括每天的学习内容、复习周期和模拟测试时间。重点复习本科阶段的核心课程,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特别是专业课和英语。搜集历年真题,分析考试趋势和重点;选择权威的复习资料和辅导书。定期做模拟试题,检测学习效果,并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避免临近考试时的焦虑和疲劳,确保身体健康,以便更好地应对学习压力。祝愿大家能够遂凌云志,万事顺利。

   

曹子竣   机制204班  GPA4.42

拟录取:浙江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曾任机能学院文档部部长、机能学院红色领航中心正职主任,现任班级行为纪实委员、机制222班导师助理、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本科期间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连续三年学业一等奖学金、两次公益服务类专项奖学金、社会工作专项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浙江省物理创新竞赛省二等奖、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省三等奖、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第八届力学竞赛一等奖。                           

[个人感悟]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其次要尽早锻炼竞赛所需的能力,越早越好,最重要的可能就是坚持,因为我内心很清楚自己的目标,这个想法不可撼动,所以选择持续努力,并在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早起晚归确实是个好习惯,但还是建议大家做好规划,只要心怀热爱,脚踏实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成效。大学四年其实很短,唯愿各位都能不忘初衷,少些遗憾,得偿所愿。

  

於罗鹏 能源201班 GPA4.41

拟录取:浙江大学 能源工程学院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EP2协会会长、能源221班学习委员、能源221班导师助理。在校期间累计获得三次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两次学业一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二十余项,并且拟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团队。在学科及科研竞赛方面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三等奖以及发表一篇论文。                           

[个人感悟]考研首先是对于大家的毅力以及心态的一个考验,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节奏,不要受他人的影响,在明确自己的目标院校并且持之以恒的为之努力,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是一个人的战斗,是厚积薄发,不是百米冲刺。最后,我想说,坚定自己的选择。沿途的花会一直开,以后的路也是,祝你,也祝我!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