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院办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院办新闻 >> 正文
机能学院召开教师大会暨巡察整改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9点,机能学院在NA408会议室召开教师大会暨巡察整改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童微星主持。

会上,童微星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是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23日学校第二巡察组向学院反馈巡察意见后召开的巡察整改专题会议,会议内容紧紧围绕巡察整改的相关内容进行,学院党委也将充分利用此次政治体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从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童微星书记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宁波市教育系统“师生有礼·示范先行”文明素质养成行动实施方案》为重点进行了领学,强调全院教师要坚持“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用积极地思想和社会态度去影响学生,绝不能将消极的思想、行为、言论带给学生,更不能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同时还要带领学生不断实践创新,在指导学生创新中影响、引导学生,不断学习创新课程思政的方法,争当学高身正的人民教师。

院长吴大转就硕士点申报、专业认证、学科平台、专业平台、产业学院、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他强调产业学院要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在课程体系建设中融入更多地数字化建设元素,提升新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加强与学科群的联动,促进学科协调发展。

副院长高能对学院上半年科研工作整体情况、硕士学位点培育情况、逾期项目结题和科研经费结转以及横向合同审批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副院长张学昌通报了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并向全体教师做了期末教学工作的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美芬通报了学生宿舍集体搬迁、学生就业率、毕业生满意度、企业满意度、奖学金发展建设和暑期企业走访和毕业生走访等五项学生工作情况。江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走访的形式与企业构建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从而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和企业的满意度。

办公室主任章斌解读了差旅报销、公务接待及物资采购的相关规定,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使全院教师进一步了解涉及以上事项的规范操作流程,尽量杜绝不合规的现象发生。

会议最后,全院教师观看了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周屈兰教授课程思政专题报告。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观看学习,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专业课融入思政元素更有信心。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