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赴嘉兴学院学习“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18日,由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晶带队,机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一行赴嘉兴学院学习“红船精神”。

中心组首先参观学习了“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该馆是将红船精神融入精神根源、融入育人理念、融入万千学习的知情意行的育人思路和成果的一个集中体现,在这里呈现了嘉兴学院作为“红船旁的大学”,自觉承袭了党的精神根脉,将此宝贵的红色基因引入校园,用“红船精神”引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师生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凝练了“红船精神”这一特色党建品牌,取得了突出的党建成绩 ,孕育了一批丰硕的党建成果。

随后大家参观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一幢名为“启航”的古色古香的小楼,一个藏满“红色文化”的图书室,一个再现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生平事迹的展厅,一批有关“红船精神”的学术成果,一群致力于“红船精神”研究与传播的学者,让我们领略了嘉兴学院打造的“红船精神”品牌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取得的功效,让我们认识到嘉兴学院牢牢把稳思想政治之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因势而新,充分利用党的诞生地这一红色资源优势,点亮师生信仰之炬。

通过参观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受启发,为学院后期党建品牌的凝练,全国样板支部的建设,提供了众多的创新想法和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拓宽育人载体,创新教育模式,突出内涵发展,围绕学校“全国百强,省内一流”的办学目标,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