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程图学教学团队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工程图学教学团队于2021年5月7日举行了教学交流研讨会,并邀请了浙江省省级教学名师施岳定老师参与研讨与指导。研讨会的目的旨在提高工程图学课程的教学质量,形成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教学团队良好氛围。研讨会还就工程图学的部分教学内容改革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伊始,施岳定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技巧,探讨了工程图学课堂教学中诸多困惑的破解之道。图学课程本身是比较枯燥,如何诱发学生对课程的兴趣与求知欲是关键。施老师指出,图学教学应结合实际,注重实践,将功能设计体现的图学结构教学中,他还举了一个图学教学的例子,如讲解齿轮画法时,可以提出这样的问题:“汽车在转向时,两边轮胎行程不一样,外侧轮胎比内侧轮胎行程大,但为什么外侧轮胎不会打滑”,通过实际问题激发学生听课兴趣,最后解释原来是差速器的作用,而差速器就是由四个锥齿轮组成的。施老师分享的丰富教学经验使整个图学教学团队受益匪浅。研讨会还就图学教学中测绘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位教学老师各抒己见,最后探讨出了测绘环节教学内容的具体实施过程。

此次图学教学交流研讨会为工程图学团队的各位老师提供了良好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图学教学团队的成长。施岳定老师的教学经验分享使大家受益良多,有助于提高教学团队的图学课程教学质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