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火热的青春实践丨再踏故土,忆往昔岁月,看今世风光
发布时间:2023-07-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火热的青春实践丨再踏故土,忆往昔岁月,看今世风光

忆往昔岁月,寻乡土血脉。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乡村振兴的重要性,7月28日,故乡踏寻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故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探寻乡土变迁,纪录乡土的人与事,唤起内心深处与乡土紧紧相连的血脉。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不同的地域孕育不同的人和事,记录乡土变迁,传承乡土文化,以青春之声传递乡土风情。

“这是一片神奇的热土,成就了溯源追思、博大厚重的根亲文化。固始丰腴的沃土,养育了勤劳俭朴、忠诚睿智的古圣今贤,在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他们的身姿是那么矫健,就像耀眼的群星在河汉中闪烁,他们的成就是那么豪迈,就像一轮明月在天边辉映。”正如固始县县长王治学在本届根亲文化节开幕式致辞中说,固始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也是我眼中故乡的魅力所在。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