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实践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创新 >> 正文
火热的青春实践丨科技发展:破译“单项冠军之城——宁波”的成功密码
发布时间:2023-07-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火热的青春实践丨科技发展:破译“单项冠军之城——宁波”的成功密码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2016年,国家工信部发布《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此为契机,宁波市出台了《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工程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等政策,不断加快促进制造业发展。聚焦核心技术攻关,在政策激励、人才布局、战略举措、行动计划等方面的支撑下,宁波市孕育出83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为了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块状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及为培育单项冠军企业和促进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参考。7月13日上午,破译“单项冠军之城——宁波”成功密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对该单项冠军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深度访谈。

在采访过程中,海天精工张总围绕着宁波区位优势,企业人才的培养,科研平台的创设,面对在核心技术上“卡脖子”解决方案,工匠精神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张总强调,海天之所以能够成功,主要在于他们始终坚持“三本”理念,即“人本、成本、规模化资本”,并且决心要将海天打造成一个百年企业,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交通强国等。”在本次活动中,团队成员找出了海天公司成功的秘诀,团队成员将一如既往,继续探访单项冠军企业,为制造业强国建设贡献浙大宁理青年的青春力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