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布者:凌玉洁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机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学院NA408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毕业生满意度,有效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主任、系副主任,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主题,开展深入学习,其次由党委委员许晨光做主题发言,接着全体成员围绕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切实提高毕业生满意度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最后童微星书记做总结发言。

许晨光在发言中表示在新时代要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就要坚持以“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为标准,希望通过尽好“传道”的责任、提高“授业”的本领和增强“解惑”的能力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参加学习的老师围绕如何切实提高毕业生满意度的问题开展讨论。党委委员张惠娣表示希望老师们可以更多的以仁爱之心教育学生、以科研项目反哺学生,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院长吴大转表示老师们应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拓展知识面,更为主动的关心学生,充分发挥自身魅力,提升专业学习兴趣,充分发挥新生导师制度,有效引导学生进行专业知识学习,从而积极促进学生满意度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最后童微星书记指出通过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我们对如何成为一名党和人民都满意的教师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思想认识,为进一步明确教师队伍建设方向提供准确的指引,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满意度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为能够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效的实现途径。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