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宁波市极端密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4日,宁波市极端密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402大厅召开。学术委员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把脉问诊。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学昌主持了本次学术会议,首先介绍了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情况,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陆俊杰详细介绍了宁波市极端密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学术委员会委员肯定了宁波市极端密封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果,同时给出了宝贵的建设意见。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孟永刚教授对极端密封中的“极端”二字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建议完善学术委员会章程、规范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少萍教授建议实验室的建设要聚焦,同时要注意实验室团队的建设问题,特别是年轻梯队的建设。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汪爱英研究员实验室建设时要注意加强合作,建议在密封材料方面也开展相应的研究。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总共公司首席科学家李鲲教授建议实验室不要仅聚焦在动密封领域,也要在静密封领域开展研究,积极与企业合作,实验室研究成果对企业要有贡献。华南理工大学黄平教授建议实验室在建设中要注意另辟蹊径,关注密封领域的小问题,小问题大文章。西北工业大学王海丰教授建议极端密封应落实到某个具体的工程问题或某个密封件上。河南省特种轴承研发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邓四二教授建议密封技术的研发要和具体型号对应上,同时关注轴承等关键基础零件的研发与合作。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学昌总结本次会议的成果,对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实验室会总结和消化委员专家的宝贵建议,与学术委员会一道共同推动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