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引进来”——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访机能学院、现代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者:俞逸文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德业储能总助舒孝瑜、招聘经理郑孝玲、总裁办秘书罗宏研一行来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现代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学院党委书记童微星,副书记江美芬,副院长张学昌、高能,能源系副主任虞效益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舒孝瑜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科技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5117),旗下拥有太阳能逆变系统、储能电池系统、环境电器系列、热交换器系列等四大核心产业链。现有宁波北仑总部及宁波慈溪制造基地,总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员工3000多人。舒总指出,目前公司业务发展迅猛,人才需求极为旺盛,非常希望能与机能学院、现代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就联合人才培养与输送、产学研合作、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张学昌副院长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能学院、现代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基本情况,深入阐述了学院已开展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海天人才模式实践等成果,指出了与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联合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建设的可行性。随后,虞效益副主任就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对接和交流。
   童微星书记对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能根据校企双方的产业需求、资源优势等,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共赢模式。
   此次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双方约定,将以“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多方联动、赋能双向共赢”为宗旨,结合各自优势特色,在能源等领域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接下去,将通过师生参观产业园、新生始业教育、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课程合作开发与共建、毕业设计真题真做、青年博士入企等方式以点带面逐步探索与推进。

 

   会前,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机能学院极端密封重点实验室。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