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能学院举行机械学位点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9-07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研究生培养顶层设计,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7日上午,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在NA408会议室举行了机械学位点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特邀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鲁玉军、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彭文飞、宁波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尚伟燕、浙江科技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吴瑞明、宁波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肖勇参加,学校研究生处副处长曾敏、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美芬、副院长张学昌、机械学位点骨干教师代表华顺明、许少锋、陆俊杰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宋瑞银主持。

宋瑞银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申硕材料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与会专家围绕申硕材料和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他们或从学科建设、本硕博贯通培养、特色凝练等角度提出方向性的指导意见,或就培养目标、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培养过程、毕业论文要求等方面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参加会议的老师与专家组就申硕材料、培养方案修订等内容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对于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育人,建立具有特色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国家战略意识,为学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重要支撑。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