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宁波研究生学术节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10月17日,由我校研究生处和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宁波研究生学术节专家报告会在学校行政楼606会议室顺利举办。报告会特邀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林勇刚作为主讲嘉宾,学校研究生处副处长曾敏、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美芬、副院长高能,相关专业教师及在校研究生、本科生7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宋瑞银主持。

会议伊始,曾敏介绍了宁波研究生学术节的整体情况。她强调了举办专家报告会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交叉、合作,有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提高学术创新思维和能力,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践中。

江美芬对到场嘉宾代表和来自全市各高校的研究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专家报告会举行表示祝贺与感谢,并介绍了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研究生培养、申硕工作等相关情况。研究生群体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将积极构建“科教融合、协同培养”机制,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

本次报告会以“海上能源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为主题,主讲嘉宾林勇刚教授从研究背景、关键技术、团队创新研究及成果三个方面开展了主题报告,他结合团队科研工作进展和自身学术经历,详细向大家讲解了海上能源装备的三大关键技术:海流能机组水沙环境下特性分析及抗磨损翼型优化、风电/海流机组机械液压混合传动、地面试验台载荷复现。在报告中,林勇刚强调科学研究需要注意“特”“新”,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关注特别科技需求,做创新性研究。

“水下密封的措施有哪些”“仿真模型如何评价磨损特性”“海洋能源的供能方式有哪些”“未来海洋能领域是否大有可为”......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与林勇刚进行了提问互动,现场研讨气氛热烈。

 

本次宁波研究生学术节专家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在场的研究生和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不仅了解海洋、可再生能源及装备机电等的相关知识,也更好地开拓提升了自己的学术思维和科研素养。

据悉,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已打造成为宁波市研究生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和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品牌,旨在倡导在甬高校研究生以学术创新彰显活力,营造良好的培养环境和科研生态,引领广大研究生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奋力走在服务“国之大者”,以奋斗者的姿态逐梦未来。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