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机能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3 发布者:党政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10月20日,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在NB112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学院副院长宋瑞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建英,班导师金恒,研究生工作秘书高凯东,研究生辅导员俞逸文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建英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流程,就研究生党建思政、评优资助、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她强调了在本科合格评估期间研究生文明寝室建设及校园交通安全等相关方面的注意事项,勉励全体研究生保持求知若渴的进取精神、秉持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培养慎独自律的品格修养。

班导师金恒介绍了研究生班组成的整体框架,提出了构建“班级-课题组”纵横双轨制管理模式的设想,希望秉承服务同学的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

副院长宋瑞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整体的培养情况,鼓励研究生们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努力取得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开展丰富的学术活动,培育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完善培养流程环节,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随后,研究生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未来展望,就党建思政、教育管理、学生个人发展和校园生活服务等方面踊跃发言,与会老师们则逐一为同学们纾困答疑。师生共同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现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沟通联络机制,探索思政教育和学术培养“双向发展”新模式,使机能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在研究生生涯阶段学业、科研和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