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机能学院赴国机集团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橡塑密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广东省工业摩擦学重点实验室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09 发布者:陆俊杰 浏览次数:

9月30日,机能学院副院长高能带领学院密封团队赴广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开展专项研讨,就密封产业发展趋势、密封研究重大平台建设申报、密封产品前沿技术研究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3f6e3b4f9e99b6f6cc8d5ef709730b6

会上,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就公司概况、密封技术研究情况,国家橡塑密封工程技术工程中心等国家级密封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机能学院副院长高能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院长助理陆俊杰详细介绍了学院现阶段密封技术的研究情况及研究平台的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就学院的密封研究平台申报搭建和密封技术研究合作进行了细致的讨论。王勇副总经理、张波副部长、谭锋常务副所长对浙江省密封产业规模以及宁波市作为全国密封产业重要基地表示了认同,高度评价了我校密封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学科群平台支撑下,聚焦特色、形成“高、精、尖”与“短、平、快”的双循环学科与科研模式以及高质量的密封科研实力。双方都迫切希望在宁波市密封产业基地的优势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5830aa09d1fe5ddc13e25e0ce9759e4

会后密封团队一行人员参观了国家橡塑密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工业摩擦学重点实验室。

7cb7acb9c2cd2f7679a57c2e8495037

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智能是国家首批转制科研院所,其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第一机械工业部广州热带机床研究所(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综合性一类研究机构),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拥有国家橡塑密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工业摩擦学重点实验室、工业摩擦润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8个国家级平台,28个省部级平台,获得授权专利400余项,制修订国家标准70余项、行业标准70余项,产品广泛服务于国家重大装备、重大工程,多项成果处于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