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机能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8日,机能学院在会议室NA408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本次辅导会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研究院、宁波兵科院等单位的五位专家。学校科研处处长胡长兴,科研处主管方士杰,机能学院院长吴大转、党委书记童微星及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科研处处长胡长兴老师对参加本次评审与辅导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会上,参与申报的老师依次介绍了各自申报项目的详细情况以及在申报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听取完汇报后,五位专家对拟申报的项目逐个进行了现场指导,认真仔细地进行了质询、分析与讨论,分别指出了项目的不足并提出完善的修改建议。

会上,各位专家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尤其是国家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重要经验进行分享,他们分别从基本情况、申报书撰写要点、申报过程管理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的注意事项,他们同时强调了申报基金的重要性,并鼓励学院的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要积极申报基金,每年提早做好申报的准备工作。“精雕细刻出精品,千锤百炼始成金”,申报书的措辞行文都要体现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认真严谨。

机能学院一贯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的辅导会对今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申报其他科研项目均有较大帮助。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