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喜报!机能学院高德教授入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1-12-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结合的形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以及各专业分会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机械工程学会的相关人员以线上线下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高德教授入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这是高德教授继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之后,又兼任的一个重要行业学会角色,也是学校机械学科的荣光。

https://www.cmes.org/attachment/20211227/1640611056153.jpg

会议现场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1936年,是我国成立较早、规模最大的工科学会之一。现有36个专业分会,18万名会员,其中有3000余名高级会员,500余名通讯会员,还有4000余个单位会员。学术交流是学会的基本职能,学会每年举办数以百计、丰富多彩的学术会议。特别是每年一度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是集成各类专题活动的大型综合性会议。年会包括主旨报告大会、专题学术会议、科技进展发布、论坛、讲座、展示、颁奖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在行业内外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学会设立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并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设立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多年来,向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举荐优秀人才,向国家科学技术奖推荐优秀科技成果,积极弘扬崇尚自主创新、恪守科学道德、追求和谐进步的科学思想,有效地调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https://www.cmes.org/attachment/20211227/1640611689011.jpg

林忠钦理事长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180名理事、第三届监事会5名监事。大会期间,召开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表决通过了授予荣誉理事长、授予荣誉理事、聘任秘书长、委托法定代表人、聘任副秘书长等相关议案。林忠钦担任第十二届理事长,王德成、毛明、邓宗全、杨华勇、陆大明、陈学东、单忠德、项昌乐、贾振元、黄庆学、蒋庄德、谭旭光担任副理事长。秘书长由毛明兼任。

附:高德教授简介

高德,1963年出生,博士,二级教授。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及理论。

多年以来, 主持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课题、主持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宁波市重大专项等纵向课题20多项,与企业合作横向项目40多项。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共6项,已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发明专利10多项,国家标准1项,国家一流课程1门。

主要社会兼职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工程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包装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包装与食品机械分会副主任、宁波装备制造业产学研联盟秘书长、宁波市包装联合会副会长。《振动工程学报》编委、《振动与冲击》编委、《包装工程》编委会副主任、《包装学报》编委。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