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建明教授应邀来机能学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0 发布者:吴浩哲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8日下午三点,机能学院有幸邀请到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郑建明教授,做了关于《智能制造实践与工程案例》的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杨灿军,人事处处长王高合,机能学院院长吴大转,党委书记童微星,副院长张学昌、胡长兴参加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机能学院众多老师和研究生参会聆听。

郑教授从自动化2.0的理念入手,用通俗精炼的语言,结合自身丰富的留学及企业高管从业经历,针对传统机械制造业转型等问题,介绍了国内外智能化工厂流程优化及高端机器人等先进技术的最新进展。

郑教授与在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鼓励在场老师和研究生,应秉持当代科技工作者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为国家科技创新的进步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最后,郑教授结合我院学生培养的现状,提出了未来打造工匠型应用技术人才的重要意义及重点方向。

主讲人简介:美国密西根大学工学院研究院博士后。中央组织部颁发的国家特聘专家(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和“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浙江省领军型机器人创新团队负责人。高级研发科学家,曾任美国通用电气(GE)全球研发中心(中央研究院)数字制造实验室经理(Lab Manager),是GE 研发中心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项目的主要牵头人和检测技术领域的学科带头人。曾任三一重工集团总裁助理研究院副院长、试验检测中心主任。

机能团委融媒体中心

2021年10月18日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