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学术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新闻 >> 正文
邹俊教授分享基础研究的心得与体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机电与能源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科技联盟秘书长邹俊教授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为老师们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讲座。

邹俊教授,青年长江学者,主要从事流体传动、机器人、智能制造等研究工作。获得过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0余项。特别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经验丰富。先后获得过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两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一项。邹教授结合四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经历,分别讲述了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思考重点。指导刚入门申请的老师务必要在基金申请慎重思考,定位准确;已有科研基础的老师,在基金申请时,需注意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邹教授还鼓励老师们要不断的突破,自由探索,寻求新思想。邹教授自身也是不断寻求突破,从液压空化研究,到新领域软体机器人研究,还将道家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思想融入到其软体机器人科研中。最近,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Advanced Science (IF=15.804)的Frontispiece封面就专门刊登了邹俊教授团队这种思想的可重构的软体机器人

    整场讲座,精彩无比。邹教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在科研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经验,为老师们上了一堂很棒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和培训课。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