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能学子在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2 发布者:教务办 浏览次数:

5月26-28日,第二十届浙江省机械设计竞赛决赛在台州举行。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主题为“创新未来制造、携手助农共富”,全省53所高校400余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理论评审和实物模型答辩等环节激烈角逐,我校机能学院推荐的3项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为筹备此次竞赛,机能学院机械设计竞赛委员会在宁波海天集团大力支持下,自2022年11月开始启动校内报名与选拔工作,全校18支队伍、近90名学生参与了市场调研、方案设计、结构设计、电控优化设计、实物制作、装配与调试等比赛环节,最终8组作品获得省赛推荐资格。

此次历练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机械创新设计能力,激发了创新意识,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形成了以赛促学良好氛围,为培养契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奠定了基础。

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是省级A类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和制作,促进机械设计成果向创新设计应用产品的转化,为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输送更多的人才。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