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热工基础教学组织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者:教务办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1日下午,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热工基础课程基层教学组织召开了教学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宁波工程学院原教务处处长巩学梅教授、宁波奉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德斌、国能(浙江)综合能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丰田等3位来自高校和行业的专家共同商讨热工基础课程建设。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新老师首先介绍了热工基础课程群建设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人才培养定位,对课程群及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三位专家对专业培养要求与课程支撑体系的对应关系与表述规范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企业专家结合行业对人才能力的需求,从应用能力提升、强化专业特色、改革知识体系构建模式、开展模块化课程群建设等方面给出了指导与建议。

本次研讨议的召开,初步提出了“教师+企业家”课程组与“原理+应用”课程群建设创新模式,为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完善下一轮培养方案、强化实践应用能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的实质性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