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能学院-202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能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05-09 发布者:教务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 工会教发中心 教师工作部关于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5月6日,机能学院在NB120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5位青年教师参赛,评委专家组由机能学院党委书记江美芬、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蔡亮,机能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学昌、校教学名师高德和张炜教授组成。

竞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思路清晰,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展现出了不同的授课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评委对参赛选手们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给出了指导与建议。比赛现场,各位评委还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鼓励学院青年教师要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在每个知识点、每个教学环节、每一堂课的打磨中传承“匠心”、凝铸“师魂”,为学生树立起一座座指引方向的精神坐标;要肩扛教书育人、科技报国的崇高使命,用绝对的硬教学实力展现青年教师人才新风貌,充分发挥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在国家制造建设中的核心作用。

最终竞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优秀奖若干名,择优推选王春鸽、王棋和许少锋三位老师参加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决赛。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推动了机能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